公司參展 公司新聞

如何選擇合適的行星減速機

所屬欄目:公司新聞 發布時間:2018-07-19 浏覽量:


此時,您已選擇適合您應用的伺服電機,但也必須添加一個行星減速機,以實現更高的扭矩,更低的輸出速度或最佳的品質慣性比。但如何選擇合適的行星減速機並不是那麼簡單,好比幾條道路都通終點。如何選擇合適的行星減速機以滿足特定的應用要求,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齒輪比

一般來說,行星減速比可以通過以下公式簡單解釋:減速比= RPM-伺服電機/ RPM-減速機輸出。


齒輪比也可以定義為兩個不同齒輪的齒數之間的相關性。通常,齒輪具有的齒數與其周長成比例。這意味著具有較大圓周的齒輪將具有更多的齒輪齒,因此,兩個齒輪的圓周之間的關係也可以給出精確的齒輪比。


速度(RPM)

速度與系統的齒輪比成正比。如果輸入齒輪的齒數大於輸出齒輪的齒數,則輸出軸的速度會增加。另一方面,與輸入相比,在輸出處具有更多齒輪齒的反向情況將導致輸出軸處的速度降低。通常,輸出速度可以通過將輸入速度除以齒輪比來確定。比率越高,輸出速度越低,反之亦然。


輸出扭矩

輸出扭矩是選擇行星減速機時的重要參數。齒輪減速降低了電動機的相對高的轉速,在輸出端提供較低的轉速。


超載轉矩

峰值超載轉矩是允許輸出轉矩的短期超載。

齒隙齒隙是減速機的輸出軸在沒有輸入軸移動或兩個相鄰齒輪的齒之間的間隙的情況下可以旋轉的角度。對於不涉及負載反轉的應用,不必考慮反沖。如果運動週期完全重複,行星齒輪箱的齒隙理論上不會影響重複性。但是,在具有機器人,自動化,數控機床等負載反轉的精密應用中,間隙對於精度和定位至關重要。